— 爱尔兰雪顶 —

【瀚冰】鳄鱼

RPS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

大声造谣警告,脑洞短小且OOC警告

被两位老师左一脚,右一脚踹进坑里的我终于要用小学文笔来祸祸大家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如果对我亲爱的鳄鱼方便的话,我宁愿留在他的太阳照射的圈子里,而不同那些最好的人去看最美丽的湖泊。*

 

季肖冰在拍摄休息的间隙,看见小助理椅子上扣着一本书,看起来有点老了,书脊都有点磨破边了,看来是看了很多次。

 

这小姑娘什么时候转性看这些书了,昨天不还抱着手机傻笑来着吗?季肖冰默默地在心里打了个问号。

 

这书,讲啥的啊……

 

于是买完咖啡匆匆赶回来的助理小姐,就看见她们家季大明星盯着自己座位上那本书发呆。

 

“冰哥,你干嘛呢?”

 

“啊,”季肖冰看到拎着星巴克袋子的助理回来,指了指那本书,“没什么,就是有点好奇,你平时也不是个看书的人啊,怎么,开始好好学习了?”他笑着说,“看来这我这季老师可以择日上岗了。”

 

“什么啊,我平时也有好好看书好吗?只是不是实体书而已,”助理一边把冰美式递给他,一边吐槽,“这个是上午那个化妆师的,她说放我这一下,我就随便看了一下,挺有意思的。”就是没太看懂。助理心里默默想着,刚刚递出美式的手又把书递了出去:“喏,您自己瞧瞧呗。”

 

季肖冰接过美式喝了一口,啧,真是苦,第一口永远是最苦的,苦得他眉毛鼻子都皱成一团了。就这一眨眼的功夫,书已经递到他鼻子底下了,那就看看呗,虽然书和作者他真的都没听过。

 

封面的一般是一个女人的侧脸,看起来像是他们一直叮嘱他,但他似乎一直没成功做到的“四十五度最佳拍摄角度”,黑白的照片看起来很有年代感,也很漂亮。季肖冰右手拿着咖啡,左手把书放在腿上,随手翻了一页。书有点旧了,带着一股时间沉淀下来的味道,是作者给情人的书信集,不是他会喜欢的类型。本来已经打算合上了,但右边书页上的一段话莫名地吸引了他的注意:如果对我亲爱的鳄鱼方便的话,我宁愿留在他的太阳照射的圈子里,而不同那些最好的人去看最美丽的湖泊。

 

没由来地,他突然想到了高瀚宇。

 

或许是之前接受采访时交汇的眼神,或许是之前拍摄硬照时感受的体温,或许是高瀚宇教他何为“营业”时不易察觉的温柔,又或许时更早以前,他俩都快忘记的戏里戏外的默契……

 

总之,季肖冰在这么多俊男美女穿梭的剧场,想起了高瀚宇,像是青蛙在自己的池塘里想着远方的鳄鱼。

 

我有点想他了,季肖冰想。这种思念来得毫无根据,又悄无声息,就好像有个泡泡突然在脑海里炸出细小的水珠,“啵”的一声,引起了思维主人的注意。

 

可惜还没等他整理好思绪,那边就在叫开工了,季肖冰只好把这本只看了一段话的书还给助理,站起来抖了抖衣服,平复心情,准备入戏。临走的时候发现助理好像在买什么东西,就随口问了一句,助理头也不抬地回答:“上次琪姐让我买个方便带的空调毯,我看这家挺可爱的,在想买哪个。”

 

季肖冰看了一眼她的屏幕,“买那个鳄鱼的吧。”末了,又添了一句,“给高瀚宇也带一个。”说完,喝了上戏前的最后一口咖啡,别说,这会儿还品出点甜来。

 

小助理抬起头,看着她们家季老师离开的背影,大脑一片空白。我怎么还要给别的明星买毯子?我怎么给他啊?高总马上就到别地儿拍新戏了季老师你不知道吗?

 

唉,没办法,谁让这是自家老板呢,就算联系高总粉丝也得把事情办妥啊。小助理对着自己的馥瑞白长叹一声,喝了一口,有点苦,今天也感觉为天蝎座操碎了心。

 

不过,小助理看了看手上的书,又看了看被季老师咂摸出点甜味儿的美式,心想:也不知道这老板还能是自家的多久……

 

 

 

*摘自西蒙娜·德·波伏娃的《越洋情书》,书里面波伏娃给奥尔格伦的爱称是“我的鳄鱼”,自己则是“你的青蛙”。



评论(2)
热度(64)

2018-09-30

64  

标签

瀚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