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爱尔兰雪顶 —

【瞳耀】关键词(论坛体番外)

迟到的中秋贺(有这个说法吗……,

不要紧!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嘛嘿嘿(●'◡'●)

轻微娱乐圈AU,是之前论坛体的番外,大概是白sir视角(之前有小可爱说要看告白)

文风精分,剧情狗血,小学生文笔,谢谢大家包容,笔芯!

这次把预警放在前面(顶锅盖爬走

总之,

爱情是他们的,OOC是我的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对于白羽瞳来说,上网搜展耀其实并不是在知道他成了演员之后才开始的。

 

【1】

早在警校的时候,他就时不时变着花样地打听展耀在外面的消息。那个时候网络还不发达,学校里又不允许随意和外界通讯,他只好一天三趟往收发室跑,头三个月每天豆浆油条红烧肉地贿赂管报刊的老头,这才磨得那老头同意了订港城的报纸。虽然他也知道,展耀就算成绩再好也不会每天上报纸,甚至他都清楚,有可能一年都不会有一次,但他就是忍不住。

 

幸亏是展耀,还真给他等到了三四回,这要是换了别人,可能等到毕业都看不了一回。

 

后来到部队里之后算是彻底和外界隔离开来了,展耀的消息就只能通过每周定时的电话和写信知道,这让白羽瞳总有种不安心的感觉。

 

而这种感觉在白羽瞳知道展耀即将出国的那一刻爆发了。像是积蓄了一整个冬天的种子,在第一道惊雷落下时开始疯狂生长,肆无忌惮,却又没有方向。

 

“白羽瞳,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”

 

“听到了。展耀要出国就出呗,关我什么事?这是他自己的决定,你让他自己来告诉我。”

 

“羽瞳,我知道你现在心里不好受,但能去耶鲁上学也是件好事,小耀是个天才,他不应该只在港城打转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。姐,你不用说了,我这边还有事,你让展耀自己打电话给我。就这样,我挂了啊。”

 

“哎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我的好姐姐,你知道?你知道什么啊,连我自己都不知道,拉着冯杰在操场上跑了三公里后摊在地上的白羽瞳这样想着。

 

他从小就明白,展耀注定是要在更大的舞台上发光的,他不可能永远只是他的小王子,就像他白羽瞳从来不是等在原地的玫瑰花一样。可明白是一回事,接受是另一回事,况且……

 

况且有什么是不能和他说的呢……出国这么大的决定,也不是一天两天做下的,就不能告诉他一声吗?

 

-白羽瞳,你……是不是喜欢他?

 

-嗯。

 

怎么能不喜欢呢?他们从小就在一起,所有的事情,只有和展耀在一起才最有趣,所以他拖着展耀打篮球,展耀拖着他看画展,两个人连灵魂都长在了一起。展耀就像是依着他的每一个喜好长的,或者,他的喜好都是依着展耀长的,无所谓,都一样。

 

反正他们的缘分是命中注定。

 

 

【2】

展耀打电话来的时候两个人吵了一架,不欢而散,很是冷战了一段时间。直到有一次白羽瞳接到展耀的越洋电话,看时间应该是美国的半夜了,估计是不小心碰出来的。听着那边浅浅的呼吸声和梦呓一般的“羽瞳……”,他突然就什么气也没有了,第二天打了报告又给猫主子主动打过去请安,两个人这才和好。

 

白羽瞳原本以为以展耀的性格,在国内都没有谈恋爱,在国外就更不会了。可当他好不容易找包局要到一个本不属于他的任务,紧赶慢赶地腾出半天时间去找他的时候,却看到他正和一个女生在说说笑笑地吃饭。那个位置很浪漫,音乐鲜花一个不少,气氛很好,就连主打菜都是他喜欢的海鲜。女孩也很漂亮,之前上高中的时候就喜欢展耀,现在上了同一个大学,也是缘分。

 

白羽瞳突然有点不想相信缘分这个事了。

 

白羽瞳坐在那里看了一个多小时,中间有好几次展耀的目光都看过来了,可他都利用自己的隐蔽技巧躲了过去。直到最后他也没上前打招呼,万一展耀说出什么他不愿意听的话怎么办?他会怎么介绍这个女孩?

 

“白羽瞳,这是我女朋友”吗?

 

那他宁可不见。

 

 

【3】

再然后干出名堂,有了自己的固定队伍,网络也发达了,白羽瞳就有了上网搜展耀的习惯。自由度高了,他们的任务却也更加危险,展耀几次都不知道从哪里打听来的消息说要来帮忙,白羽瞳都没让他来。说是政策不允许,但白羽瞳自己知道,这都是借口,其实是他自己知道,但凡展耀出现在他视野里,他就会分心,害怕他在任务中受伤,害怕自己的仇家迁怒他,害怕他知道其实白羽瞳也不是万能的,也有很多无能为力。所以在他的严防死守下,展耀的样子,只出现在了他每天定时清理的搜索记录里。

 

出国的特殊任务来得急且没有期限,白羽瞳只来得及让包局转告家里人和展耀不用担心,就匆匆离开断了联系。所以当他在外国电视上看到展耀出演的电视剧的时候,还觉得自己是在做梦,哪有读到心理学博士在大学任教了之后,又转去做演员演这些你爱我我爱他的戏码的。而且这展耀向来不喜欢人多的地方,拍戏的时候大家都挤在一起,这不是他最不喜欢的事吗?即使这样想着,在知道展耀当了演员后,白羽瞳还是把所有关于他的资源全部找了出来,访谈、花絮、综艺一个不落,甚至压着组员的头看完了《心理缉凶》。

 

别说,还挺好看。

 

 

【4】

“白羽瞳!你现在,立刻,马上给我滚到公司里来!”这边刚下飞机,白磬堂的电话就追过来了。

 

“不是,姐,我这边刚十几个小时的飞机,你就不能让我回家休息一下再差遣我吗?王韶,那边那个是蒋翎的,给她小心点,摔了她掐死你……”白羽瞳对自己这霸王花的姐姐也是毫无办法,一边应着电话,一边指挥组员拿行李。

 

“你别给我贫,是展耀的事,你刚下飞机不要自己开车,我派人去接你们了,E出口,给你们四十分钟,算了,也别去公司了,直接到医院里。”

 

“医院?半个小时就行,马韩,别化妆了,走了。”

 

等到了才知道,展耀之前被私生堵到酒店门口,还因为人群推搡把手给扭到了,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,但硬是被白磬堂压到医院来了,还单独开了半天的病房,美名其曰要“静养”,虽然展耀并没有看出来静养的意义在哪里。但白家姐姐的话不能忤逆这一条金科玉律他还是有自知之明,绝对不去打破的。

 

哦,对了,白磬堂的男朋友就是这家医院的外科大夫。白羽瞳火急火燎地赶到的时候,她姐还坐在人办公桌上,对话正进行到“那我去找你们院长”,不知道的还以为哪个山头的女匪头来强抢民男了,连白羽瞳敲门的声音都没听见。

 

“咳!”

 

白磬堂这才转过头来赏了她几年没音信的亲弟弟一眼,“羽瞳?你这么快啊,行,看着还算干净,小耀在19号病房,你去给他收拾一下我们就回去。”

 

合着我就是来收东西的是吗?白羽瞳在心里嘀咕着,这就能回去了,我还以为多大事呢,吓死我了。但这些话对着自家大姐是万万不能说出口的,所以我们的白大长官只好应了句“是”,转身离开这是非之地。

 

虽然表面上不情不愿,可真正到了病房门口,白羽瞳罕见地有点心跳加快。这几年,他都只能从网上得到展耀的消息,隔着各式各样的屏幕看他,刷着那些有的没的的消息,却不能真的触碰到这个18岁以前一直形影不离的人,这让白羽瞳没由来地有些恐慌。

 

他还是不是他的那个展耀呢。

 

叩叩。

 

“请进。”

 

他推开门就看见展耀转过身来,一只手包着纱布,一只手正拿着苹果啃。

 

“白羽瞳!你回来了?好哇,堂姐又帮你瞒着我,诶……”

 

展耀还是那个展耀,嘴里说着埋怨的话,眼底却满满都是笑意,连眼睛和嘴角也趁着主人没注意,悄悄上扬到白羽瞳熟悉的弧度。看着眼前将惊喜写在脸上的人,白羽瞳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去把人抱了个满怀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鼻尖都是展耀身上药酒和苹果混合的味道,有点冲,好像把这许多年的不安和慌乱都一股脑地洗刷干净了。

 

“嗯,回来了,再不走了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药酒、苹果和午后的阳光里跳动的灰尘,怎么组合都很美好。

 

“白羽瞳你抱够没有?你的洁癖呢?衣服皱巴巴的多长时间没洗了就往我身上靠?”

 

啧,这展小猫真的很煞风景。

 

 

【5】

展耀虽然只是因为手扭伤才进了医院,但白羽瞳实在是不放心,干脆让人做了个打包体检,结果就查出这人胃病没好,贫血,还饮食作息不规律,给白羽瞳气得。

 

“你说你,这么大人了,怎么就不会照顾自己呢?”白羽瞳实在是不知道说这猫什么好,明明和他说了要注意身体。

 

“我怎么不会照顾自己了?”展耀不自觉地提高了声音,“还不是赵叔和姐把我拉来当演员,这才作息不是很规律,你这才刚回来,就对我指指点点,小心我去你妈那告你的状!”

 

“不是吧,我的展大博士,你是小学生吗?还告状?你……”

 

“行了,别吵了,”关键时候还得我出马,白磬堂翻了个白眼,久别重逢能不能好好叙叙衷肠,怎么一会儿不见还吵起来了呢?“之前也是我们没注意到,现在羽瞳你回来了,正好可以照顾一下小耀。这样,你直接住到小耀家里去吧,反正你房间也还没收。”

 

“不是,姐……”白磬堂可真是他亲姐啊,白家行动派的作风在她坑弟弟的时候体现的淋漓尽致,他自己这头还没理清楚呢,就给他支到展耀家里去了。

 

“怎么,你不乐意?”个小没良心的,姐姐这是在给你创造机会,就你那点小心思,还想瞒住我?

 

“行,yes, sir.”白羽瞳拖长了音蔫蔫地答应了,一点没有平时雷厉风行的长官风范。

 

“呵,咳咳,没事儿,你们继续。”展耀看着眼前白家姐弟的你来我往,温暖一点点从心底泛上嘴角。

 

欸,不对。

 

“我还没同意呢!而且,姐,你之前不是还说要帮他开公司吗?他跑我这来,公司怎么办?”

 

“怎么,展大少爷还嫌弃我?”白羽瞳听了这话,心里有点不爽,偷偷瞪了一眼展耀。

 

“白大长官,我哪敢啊?”接收到来自白羽瞳的眼神,展耀冲着他呲了呲牙。

 

“你们俩三岁零几个月了?有完没完?就这么定了,公司让一条缝他们几个先盯着,大小丁也会去帮忙,你们俩现在就给我收拾东西回家!”

 

“Yes, Madam.”

 

今天的白家大姐依旧在食物链顶端屹立不倒。

 

“行,那我去找公孙了。你们俩麻利点。”白磬堂觉得自己对着两个小朋友真的是没有什么话好说,还是我家公孙比较可爱。

 

展耀和白羽瞳看着白磬堂出门那一瞬间变得轻快起来的步伐,两人对视一眼,不由得一起笑了出来。

 

“那么,请多指教了,展大明星。”

 

 

【6】

自从没有了任务的束缚之后,白羽瞳开始肆无忌惮地让“展耀”两个字铺天盖地地出现在各种软件的搜索记录中。看着网上关于展耀或真或假的消息,白羽瞳总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,因为无论外界怎样评判这个人,他最真实的一面只有在自己面前才会显现,这种感觉总是在粉丝疯狂尖叫的时候尤其明显。这或许就是为什么那天在后台等展耀的时候,他会和那个一看就是迷妹的化妆师说那么多的原因吧。

 

看,你眼中这个完美的大明星展耀,只有在我面前才是一只傲娇的猫。

 

最近展耀没有什么通告,所以这一次的搜索原本应该和之前几次都一样,不是看到粉丝们对着各种资源犯花痴,就是各种营销号新剧旧剧的点评,但这世界上并不是所有事都会顺着白羽瞳的意思来,老天爷总是喜欢搞一些新花样的。

 

比如,这个论坛里的贴子。

 

一开始白羽瞳看到它只是因为里面提到了展耀,随手点进去看了一下,发现事那天的小化妆师在花痴自己,本来都准备退出来,结果……

 

所以,这是个什么意思?展耀是……也是喜欢我的吗?

 

白羽瞳其实心里也有答案,或许,展耀就是喜欢他的。出任务的时候,白羽瞳从来是个计划周密、细节完美的人,毕竟要对所有的组员负责,但这并不代表他会对横生的枝节束手无策,正相反,白羽瞳非常擅于处理各种突发情况,但现在不是在出任务。

 

这是白羽瞳一个人的战役,这一战,只能胜,不能败。

 

所以白羽瞳一直在等一个合适的时机,一个他百分百能确定展耀一定会答应他的时机,展耀会答应从此和他白羽瞳共度余生,以恋人的身份。他一直以为这个时机会出现在一次英雄救美之后,或是浪漫的氛围之中,可他万万没想到,这个时机是和发现他窥屏论坛的姐姐一起砸在他门上的。

 

所以说,老天爷总喜欢搞一些新花样。

 

 

【7】

“小耀呢?”明人不说暗话,门一开白磬堂就直接进入主题。

 

“展耀今天有个心理学的讲座,我待会去接他。怎么了,找他有事吗?”白羽瞳一边关门,一边在心里思考自己又哪里惹着这尊大神了。

 

“白羽瞳,你长能耐了是吧,还学会玩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了?说吧,帖子看了这么多,有什么想法没有?”

 

“不是,姐,我这……”白羽瞳心里一惊,突然想起来蒋翎这吃里爬外的东西肯定把自己的ip查出来了,还直接上报了我姐,行啊你,这个月的奖金别想要了。

 

“你别给我这这那那,我就问你,你喜不喜欢展耀?”白磬堂理都不理白羽瞳打的太极,自己弟弟可太清楚了,不给他直接剖出来,他能藏一辈子,难不成还真要展耀来告白吗?那可太给白家丢脸了吧,白家已经丢了一次了,绝对不能有第二个。

 

看着白磬堂的脸色,白羽瞳也不由自主地严肃起来。他想了想这几天在论坛上看到的,咬了咬牙,

 

“喜欢。”

 

视线从地板转移到白磬堂的脸上,白羽瞳突然笑了笑,眉梢眼角都是温柔,“也不是,我爱他。姐,你不都知道了吗。”

 

白磬堂看着自己弟弟这不争气的样子,叹了口气,“那你说呀,你以为小耀他会拒绝你吗?”

 

“他不会,他甚至会在深思熟虑之后觉得和我在一起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 

“可我怕的就是他的深思熟虑。”

 

“展耀他太理性了,什么事情都是有逻辑的,他的世界是由逻辑一点点构架的,钉是钉,铆是铆,一丝一毫都不能动,动了整个世界就崩塌了,他怕鬼也是因为动了他唯物主义的那根钉子。万一,万一我只是其中的一颗钉子呢?他答应我也只是因为假如我成为了变量,他那经过完美推算出来的世界就会改变,而他不能接受这个结果呢?”

 

听着这番话,白磬堂满腔的恨铁不成刚突然就被淡淡的酸意替代了。这是她在外从小唯我独尊、桀骜不驯的弟弟啊,在自己心上人面前,也不过是一个容易胡思乱想的小男孩。一时间,她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

“姐,把电话给白羽瞳吧。”

 

【8】

展耀的声音从白磬堂手机里传出来的那一刹那,仿佛时间静止了一般,刚刚入秋变得凉爽的风突然又粘稠了起来,白羽瞳仿佛能听到窗外月光划破空气的声音。

 

白羽瞳的手很稳,声音也很稳,就和他拿枪的时候一样。不一样的是,拿枪的时候他知道唯一会命中的只有他的目标,而现在,他不知道最后倒下的究竟会是什么。

 

“你下楼来吧,让你姐先回去,这么晚了,就算她再厉害,也不是很安全。”

 

白羽瞳那着电话走到窗边,看见展耀就站在路灯下,周围一片黑暗,只有他身上有光。

 

“好。”对于展耀的要求,白羽瞳一般很难作出第二种回答。

 

送走了白磬堂以后,白羽瞳这才慢吞吞地走向展耀,小心谨慎地好像走的不是笔直平坦的小区水泥路,而是一条崎岖坎坷、一不小心就会摔得粉身碎骨的山路一样。

 

“我们走走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两个人肩并着肩,就这么围着小区的绿化逛了起来,关于谁也不先开口这一点倒是默契十足,不知道哪里传来的呱噪的蝉鸣声衬得整个环境更加安静了起来。

 

“哎。”最终还是展耀先叹了一口气,停下来转过身,“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?”他顿了顿,又强调了一下,“对我说的。”

 

白羽瞳有点拿不准他的意思,“我……”,他看着眼前笼罩在朦胧的月光下的展耀,他的眼神里好像带着点期待,温柔得像是假象。

 

“白羽瞳,你从来不是我世界里的钉子。”

 

“你是我的地基,我哪怕心里有万丈高楼,不过由你而起。”

 

“所以,你不抱抱我吗?”

 

对于展耀的要求,白羽瞳从来作不出第二种回答。

 

他将这个和他一起走过二十七个春秋,并即将携手走过之后每一个冬夏的男人拥入怀中,把头埋在他的脖颈处,听着耳边自己心脏鼓噪的声音和展耀脉搏的跳动渐渐合二为一,突然笑起来,像个十七八岁刚刚追到心上人的莽撞少年,想要和全世界分享喜悦。

 

“展耀,你是我的了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我也是你的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【9】

“羽瞳,你看,今晚的月亮真圆。”

 

“不,是今晚的月色真美。”



评论(17)
热度(42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09-26

428